2008年4月2日星期三

小節

兩個人,每個星期有17磅衣服要洗。每次看到污衣藍那堆衣服像會氾濫出來,我也很頭痛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

31號要9點鐘到達銅鑼灣,我7:40am到達巴士站,5分鐘後開車。滿以為還有時間在starbucks買杯mocha,但出東隧後開始慢車行駛,用了1個小時龜速到達灣仔。到灣仔菲林明道時,巴士開始埋站,在我的巴士前頭,總共有12架巴士等候!我在巴士時一直在想,遲些日子如果我要在港島區上班,到底我要預備多少時間 ? 是不是應該6時出門口呢 ? 早上9時回到公司,開始每天8小時或更多的工作,我有可能勝任嗎 ? 我好擔心。我想我要離開大埔 !

_____________________

我們一班人有中有西在吃自助餐,我們精挑細選,要在最短的時間吃最豐富最多的食物,但那些外國人只吃足夠的,有一位更只拿了一個青蘋果。

令我想起那時我在荷蘭時,午飯時,老師總是快快的吃個三文治,而我們就為自己能否吃熱食,出盡法寶。中國人要暖肚子,肚皮要暖才有飽肚的感覺,尤其是那時是冷冷的12月。

這次的吃自助餐又看到大家的不同,文化真是一門有趣的學問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今天在7-11。
金毛飛:「望咩呀望 !」
收銀阿姐 :「唔望得呀 !」
金毛飛:「唔得架。」
收銀阿姐 :「唔望得咪包住佢囉。」

阿姐打份工啫,金毛飛咁都要撩交拗。果然係服務性行業,見得人多,又被阿姐拆掂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


又今天在街上。
孫:「哎呀,佢哋過左我哋啦。」
爺:「咪比佢哋過囉,趕d乜呀。」

我也不明為何自己總是在趕,但我會討厭前面的路給人擋著,不喜歡人走得慢條斯理,但路又這麼窄,我總是要快步誇過他們,即使自己不是有什麼急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