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2日星期二

德國 ① DUSSELDORF 杜塞道夫

這次萊茵河之遊的行程是極度走馬看花。本來並沒有計劃到此一遊,但沒酒店房的事打亂我到丹麥的計劃,又多得F同事的熱心推介,並為我擬定行程,而促成了此趟【獨自一人闖德國的兩日一夜四市之旅】。

在沒有旅遊書,沒有市內資料,只在網上查詢了火車時間和價目,我一個人拉著小行李,膽戰心驚開始第一站在德國 DUSSELDORF (杜塞道夫)的行程。

由於要省錢,在阿姆斯特丹要轉兩次火車才到DUSSELDORF ,來回程合共省了21歐,但每一程就多1個小時。而其中在EINDHOVEN 到VENLO的一程是需要以生死時速的步伐轉車,因只有3分鐘的時間,而我完全是豁了出去,也沒有想過如果火車誤點的情況。

DUSSELDORF 的中央火車站教我好害怕。

火車站永遠都有很多人,每個人都是行色匆匆在趕路,站內燈光不足,只覺暗沉沉的,大量讓人望而生畏的警察駐守,他們身型龐大,較我高一個頭的平常事,(我有5呎6寸高!!)。我不知該向誰人發問,或者有什麼人願意幫助我。

而下面的一部機器較我束手無策。
這是售買火車和地鐵票的機器,可以查詢火車時間、轉車次數、價目但當你在完全沒接觸過的情況下,要不停的按鈕才可查詢自己想要的東東,又擔心有任何出錯,站內職員又寥寥無幾,而且常有多人圍著發問,那一刻只覺非常徬徨。,火車票我最後買到了,但實在不明白如何買地鐵票,硬著頭皮問那個像姚明般高的警察,但他沒想過教我買票的方法,就自顧自替我買了票。

由DUSSELDORF的中央火車站到舊城區步行15分鐘,乘地鐵買票為1.2歐。


在舊城區我遇到一名女士,見我一臉徬徨在讀地圖,好心的指出我所在位置。又遇到一對老夫婦看我獨自一人拍風景照,主動提議替我拍張單人照,讓我對德國人增添不少好感。

我覺得DUSSELDORF最漂亮的,是這個春意盈盈的HOFGARTEN公園。



逗留在每一個城市的時間只有短短的幾個小時,有時間的話,我想在萊茵河畔的餐廳,一邊看日落一邊呷啤酒是非常寫意的事。

✿由荷蘭阿姆斯特丹到德國dusseldorf的火車費為 78 歐元(來回), 貴得叫人咋舌,這個還要是慢車,中途要在eindhoven 燕豪芬(荷蘭有名地方球隊,我當日碰巧遇上燕豪芬勝出荷蘭甲組足球聯賽,火車站全都是醉酒和玩得忘形的青年。) 和venlo 轉車,車程為3小時31分。乘搭ice 列車為103歐 (來回),車程為2小時16分。荷蘭的火車票票價是有名貴價的,不要博大霧上荷蘭火車,常有稽查人員。✿

♪像我這種臨時決定要旅行的,記謹到埗後先到"I"即旅遊詢問處,德國大部份都有派發免費地圖,再查問有關旅遊路線即可輕鬆上路。♪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