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3日星期日

三國之見龍卸甲

這套片子我看得很不爽。電影的重點戲鳳鳴山一戰,看得我搖頭嘆息。

對於三國的歷史我的智識是零,據陳生所講,這片子與歷史和傳說中的情節大不相同,像炒什錦的,所以一開始他就投入不下。我只當是普通的戰爭片來看,首半段還可以說是緊湊,最少看起來流暢,但皮影戲少女與趙子龍的一段情,郤莫名其妙,這一段可有可無,刪減了也不會影響觀眾最後的理解。 我估計是想說出趙雲打仗為太平,想和平後有一個家,但最後仍然落空,成為犧牲品。

洪金寶飾演的虛構的羅平安,這一個角色又是可有可無,用他來說書嗎? 我看是多餘,這片子只有趙雲一個主角,根本不應該找個人來分薄觀眾的焦點。用他來表達英雄難做?人會趁亂世作反,強如趙雲又如何,還不是落得被朋友出賣,但英雄嘛,被背叛也要無怨無悔,勇往直前。 這樣是英雄嗎? 一個無智的英雄會是真正的強者嗎 ?破壞了趙雲智勇雙全的形象。

鳳鳴山一戰,我只看到兩幫人互助派人出來送死,你一個我一個,而且破壞趙子龍的英偉形象,只看到一個英雄夕陽西下。打鬥場面混亂,我不太看得清兩軍交鋒誰在打誰。maggie Q的虛構角色曹嬰,本是另一個重點所在,可惜角色描寫不足,沒有一點逼力,此段作為影片的高潮,效果奇差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