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7日星期一

陳生★生日旅遊☆ DAY 1


第一站南澳水頭村。
南澳是個漁村,以海鮮聞名。我選擇到較少旅行團的水頭村,運作像香港鯉魚門般,要先到漁檔選擇自己的心水海鮮,再交給對面的酒家烹調。

我們選了扇貝(蒜蓉粉絲蒸)、石頭螺(白灼)、海膽炒飯(但我懷疑那是海刺)和蟹,蜆是漁檔送的。除了那石頭螺過熟,我嚼不開外,其他海鮮都新鮮,尤其是扇貝,鮮甜。我們沒有和漁檔殺價,海鮮用了約rmb400,酒家加工費約rmb90。


飯後可到外面的海味店買乾貨,我反而對淡水珍珠有興趣,$2xx就有一長一短的珍珠項鍊。我不是珍珠專家,只知摸上手有冰涼感覺就較佳,這個價位珍珠沒可能顆顆長相、大小相同,但整體感覺圓潤飽滿。





第二站大鵬所城。

南門的入場費是rmb20,但據其他網友所指,只要行到西門就費用全免。其實古城內仍住有居民,所以只要往西行就有通道往民居地帶,因為古城面積不大,只要在內穿穿插插總會碰上某幾個景點。

我覺得古城內的居民更有趣,他們生活簡樸。我看到他們仍會劈柴、用手洗衣服,衣服洗好就掛出街外,家裏沒冷氣,什至有老鼠跑過。沒事幹大家就圍在街外攻四方城或玩紙牌,大門不需關,家家戶戶都開著門,在客廳裏看電視,閒話家常和吃瓜子。我們覺得很有趣,因為這不可能是香港的生活,但他們就是這樣悠然自得,不怕你張望,不擔心你拍照,看到你是街外人就望一望,然後又繼續他們在幹的事。






雖然是個小村落,但這裏的展覽一點都不馬虎,在大鵬糧倉內舉行的大鵬民俗風情展,看得出展品經過精心佈置,看到古代人家的家具、用品,像古裝片場景一樣。




另一個景點就是抗英名將賴恩爵將軍的府第,對中國建築有興建的或會更有興趣參觀。府第保存完整良好,我不能確定內裏的傢俱是否當年的仿製品,或是為配為環境氣氛的道具,但看看這種古色古香的佈置,也很特別。


從大梅沙到南澳水頭村:
1)打的 rmb 100 , 20 mins 。(強烈建議,我們由大鵬轉車處乘巴士360回大梅沙,巴士逼得很,在那小巴士和人家擠呀擠足1小時的滋味絶不好受。)
2)巴士360 /364 , 巴士架次較疏,要有耐性,車費RMB 13。
從南澳小頭村到大鵬所城:
先乘任何巴士到大鵬轉車處,大鵬市內無的士 ! 在大鵬轉車處乘364、818、919,約10mins,所有巴士車費rmb 2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