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4日星期四

德國 ③ KOBLENZ 科布倫次

KOBLENZ 有兩個重要的景點。
1) 萊茵何與莫塞爾河(Mosel)的交匯-德意志角(Deutsches Eck)

位於德意志角上的威廉一世銅像,晚上在空無一人的廣場上看著這個巨大的銅像,我不知何解有一刻懼怕。








2)Ehrenbreitstein堡壘
德意志角對岸的Ehrenbreitstein堡壘,是俯瞰萊茵河與莫塞爾河匯流奇景的最佳觀景點。




你可以選擇爬山路上去堡壘,但如果你不畏高,我強烈建議花6.2歐(來回)乘吊車上去,不論選擇乘吊車與否,都要搭 8或9號巴士上山,在OBERTAL站下車,車費來回4.5歐。












現在歐洲差不多晚上9時才日落,在有限的時間隨便在市內繞過一圏,碰巧在萊茵河畔舉行小小的嘉年華會,有大批青少年在那,但市內其他地方只有小貓三數隻,所以我也不太敢胡亂闖,入黑後即加快腳步回酒店。




相對DUSSELCORF 和BONN, KOBLENZ 的生活指數相對較低, 前兩者在火車站的行李寄存箱收費為3-4歐,KOBLENZ 只需1-2歐。餐廳的價目也相對廉宜,可能和它的旅客數目較少有關吧。我到達KOBLENZ 時已差不多晚上7時,火車站外圍像個死城一樣,街上沒什麼人,偶而有一、兩個趕路的行人,連行駛的車輛也很疏落,所以我都不敢怠慢,先找地方落腳。

我沒有預先預訂酒店,所以隨便選間近火車站的,這家名為HOTEL CONTINENTAL PFALZER 只需45歐連早餐,房內除沒有熱水壼外,其他如風筒、浴室一切俱存,而較近市中心的IBIS 網上價為 55歐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