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3日星期三

德國 ② BONN 波恩

第二站BONN波恩,是前西德的首都和偉大的貝多芬的出生地。

貝多芬像。(放大圖片,會看到貝多芬的頭上有隻鴿子(^∀^)
四個城市之中,只有BONN火車站的外表有比較古色古香,或許也因此代表BONN 的古老和歷史性。

我到達的時候旅遊局已經關門了,在沒有地圖的情況下,胡亂的闖了一轉,著名的景點應該都看了一眼。四個城市之中,波恩的旅遊指示是最清晰的,雖然沒有地圖在手,但在道路的分支都會有個大大的紅底白字指示牌,因此迷路的機會是零。



可能我在BONN 的那天是星期六,市集內有超多人,散落大大小小的街頭宣傳和音樂表演,通往火車站的一段路亦有很多小販,很熱鬧。可惜我在趕路途中,未能好好欣賞和感受。BONN 的歷史性建築物相較DUSSELDORF使用更多的色彩,像University of Bonn那橙色的外牆, POSTAMT 的黃色外牆 , Town Hall 的外牆也塗上粉紅色和粉藍色, 是因為什麼原因呢 ? 很想知道,如果你們知道的話,留言告訴我吧。

☆ 我買的是由dusseldorf 到koblenz 的火車票, 中途下車參觀 bonn,已詢問過票站人員此舉完全合法。KOLN亦在沿途上,有時間可順道一看。 票價到BONN 為9.9歐,到KOBLENZ為18.5歐,車程快車(RE)到BONN 45分鐘、到KOBLENZ 1小時25分,慢車(RB)到BONN 1小時4分鐘、到KOBLENZ 約2小時。☆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