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1日星期五

豐足生活



因為「神探」,高志偉(林家棟)在酒家點了"紅燒翅、蒸條斑、半隻炸子雞、跟多碗白飯",看得我口水直流,所以我常嚷著要試試「魚翅撈飯」的滋味。在屋邨酒樓有一個百多元的「魚翅撈飯」套餐,親愛的陳生就讓我試一下。

這個餐不怎麼好吃。但讓我覺得自己很幸福。因為我們可以在酒樓隨意點菜,吃得豐富,不擔心會沒錢結賬。而且結賬的人不是我。

我這一代的成長,和上一代的成長已經有很大的差別了。父母那代,有紅豆冰吃已經很奢侈,我們呢,中年時份可以吃「魚翅撈飯」。我希望一輩子都可以這樣。

不需要擔憂柴米的生活,是個很大的福氣。我的童年沒什麼憂愁,記得我爸說過,我14歲就到日本的大阪了,他呢,一輩子就只有蜜月時和媽媽到菲律賓一次。20歲前我還到過美國、瑞士、法國、西班牙..我家不是什麼大戶人家,所以我是幸運的。

感恩中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