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5日星期五

德國 ④ TRIER 提爾


由koblenz 到 trier 一段的火車路,沿著萊茵河而建,對岸有很多像兒童故事書內的小城市,所有房屋的頂層都是三角形的尖頂,


我是因為以上的建築物才有興趣到trier 的。trier曾經被羅馬帝國統治,所以才有以上保留完整的羅馬時期式的建築物, 上圖上方為viehmarktthermen古羅馬浴池,下方為Porta-Nigra 黑門,是當時的城牆的一部份。


另一個保留完整的amphitheater羅馬劇場,入場費2.2歐,可以入地牢參觀,估計是當時的後台吧。(相片有點濛濛,因為後期我把相機摔壞了,我把新買的,不足兩個月的相機摔壞了 !!!!!! 為什麼又是我做錯事 !!!! )


The Cathedral of Trier 教堂內部天花板的裝潢十分精緻,參觀時正舉行禮拜活動,也不敢打擾太久。


Palace of Trier, 不清楚為何 wikipedia內的圖片Palace of Trier的外牆是紅色的,但現場所見是淡淡的粉紅色。


差不多所有的歐洲城市,古城區中都會保當時的原來風貌, 總會有一所古老教堂, 一個大廣場,有時配上一個水池。新舊交融下,新的百貨商店進駐在百多年歷史的老房子,像trier 這一個廣場就可找到H&M。

我早上9時許已經到抵 TRIER, 當時已經有一個又一個的長者旅行團,或自遊行旅客, TRIER 的旅遊業必定是重要的經濟命脈。有時間我都想再去一趟,或者可以連著LUXEMBURG一起再旅遊多一次,因為TRIER 只需乘個多小時火車就可到LUXEMBURG。

☀由KOBLENZ 到TRIER 車價為18.5歐,快車(RE)1 小時25分,慢車(RB)約2小時。☀

小貼士 : 德國的火車有WEEKEND PASS,只需35歐,還可以五個人同時使用,有友伴同行就節省更多,可一天內任搭。如我就一天內由KOBLENZ到TRIER,再由TRIER 回KOBLENZ 再到DUSSELDORF, 但只限搭國內的慢線火車,如RE/RB的火車線,不可乘搭 IC/ICE班次。

德國火車:
http://www.db.de/site/bahn/en/start.html 官方網站,詳列班次、時間、收費、轉車及優惠等資料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