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0日星期六

豬法奇緣 (Penelope)

除了「都市的童話」,我找不到更好的句子來形容這部片。初看台譯的戲名「真愛之吻」,我以為是那種公主等待王子的吻,然後由灰故娘變成公主的故事,一直在等James McAvoy吻 Cristina Ricci,原來那只是我一廂情願的幻想。

故事以童話化的方式表達,公主即主角penelope( christina ricci)受到巫婆的詛咒,被困在自己的城堡裏,等待王子的出現。但一座城堡又怎能綁住公主呢?尤其是現今社會多姿多采,公主逃走了,但沒有被平民百姓的俗氣所污染,轉了一個大圏回到城堡,發現最重要的不是王子,是自己。

說明了是童話,當然最後會大團圓結局但又能帶出大道理。本片用簡單輕鬆的調子帶出主題,缺憾的美醜掌握在自己的手裏。電影中很多敘述的橋段都很有趣,有多有趣就自己看戲啦,我絶對鼓勵情侣們到電影院看,女友會愛這種可愛又簡單直接,而且甜甜的戲。但不要被香港譯名所騙,而以為會有大量的魔法特技。

Christina Ricci雖然頂著豬鼻子,但那一雙靈巧的眼睛,使penelope看起來很可愛。

這部片的TRAILE很差,一點都不配合片子那種逗人喜愛的風格,過於平鋪直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