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7日星期三

永遠也幹不完的家務

一放假就要做家務。

好頽。


家中雜物何其多。

為什麼這個世界有這麼多的塵埃?而且永遠都抺不完?還要洗地、洗廁所,好討厭做家務,因為這是永遠都不會完成的事,我的手已經夠粗糙,飛機上要幹粗活,在家裏也不少,好可憐的手。

明明昨天好好的打掃完滿,但過不了幾天又會有穢物在地上,尤其是洗手間更是重災區,家中有去水問題,導致地缸常積水,霉漬不到一個星期就跑出來。我常說要當個少奶,只因很怕要做家務,常羨慕家中有請家務助理的人,不要菲/印傭,我不要陌生人留宿在我的家中,一個每星期來兩三次的家務助理就很好了。

冬夏交替的另一大工程,是要把床底下的夏季衣服搬到衣櫃去,又要收好冬季的,弄一弄又花兩個小時,好累。


一個人為什麼要有這麼多衣服 ? 這只是夏季的2/3衣服。

衣服很多但其實常穿的只有某幾套,有些華麗的認為有飲宴時會穿(但其實一年也沒一次機會),性感的覺得夜蒲時可穿(但現在都沒有夜遊了),漂亮的可能有高貴的聚會可穿(但...師奶如我又會有何種高貴晚宴呢?)那為何仍要買這麼多衣服呢 ?

我不買貴衣,超過$300的衣裳已經覺得好貴好貴,要三思四五六思,我常覺得衣服要常換,即使要很漂亮很得體的服飾,一季頂多穿4-5次,既然不常穿就不投資那麼多了,反正我又不是OL,不需爭妍,平常逛街見朋友普通就可,反正我常到的只是超級市場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