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2日星期四

旅行@曼谷之2 (實際行程)


weather underground 的預測,指星期五至下星期一的天氣都是下雨天的機會為多,什麼興致都沒有了。 除了第二天晚上有少少雨外,其他時份天氣都好好,好幸運啊。


行程:
day 1
-下午1425到曼谷, 希望5時前到達酒店,在super rich 收工前可以找換成功。 超堵車,差不多6時才到達酒店。
-水門雞飯+芒果糯米飯(看到鄰座的泰國人叫街外的芒果糯米飯在水門雞飯的店子內吃,我們也依樣畫胡蘆。)
-在central world 和big c中間的夜市逛逛,thann售買點:central world 地下或isetan 5樓(完全不知道應該買什麼,所以沒收獲。), NaRaYa售買點: Central world(全店都是香港/大陸/台灣人), oriental princess售買點: big c 的超市及amazing plaza,
有精力就可到state tower 的the dome/sirocco (BTS saphan taksin)或唐人街或suan lum night market,有點擔心這個地方己全面結業 (MTR Lumphini) … (累得要命,參拜完四面佛就打道回府。)



day 2
-跟康泰yo tour 領隊玩,行程:湄南河(哇,河上的魚好肥美,它們爭吃麵包,讓我覺得很恐怖,它們的口應該可以吞下我的頭)、鄭皇廟、皇宫(兩個地點的建築都很華麗和細緻。)、bangkok palace hotel自助午餐(好難吃,回想起也想吐)、金峰園(把峰皇槳說得天上有地下無,最後我還是把一大罐的峰蜜抬回家,唉...我只是個無知的師奶....)、香薰油按摩(沒一點享受,枉導遊在誠讚。)
-在建興吃晚飯,有粉絲蝦煲(粉絲很入味),bbq膏蟹(這是我吃過最多膏的膏蟹),生蝦刺身(我並不喜歡生蝦的口感,只吃了一只。),燒爐魚(魚炸過後其實沒什麼味道但很香口,配合魚上的配菜,味道正合我口味。)
- 晚上可能會到siam走走/唐人街。 (再逛central world 和 big c 中間的夜市,和在big c 掃貨。)




day 3
- 有陽光就會在酒店游泳 (擔心在翟道翟沒足夠時間,刪除行程。)
-翟道翟市場沒有我想像中的大,我們逗留了約3個小時,除寵物街外,其餘區域勉強都遊過,但我覺得貨品價格較central world 那個夜市貴,而且温度太高,最後我想了個解暑的好方法,用5泰珠向一個賣水的小檔買了一大袋冰,再用小袋子逐少裝起放在背上降温,感覺實在太好。本來我說用10泰珠買冰,但那個店員堅說5泰珠就可以,很老實。 翟道翟雖然人來人往,但我都可以碰到朋友,這個世界真的小小小。
-coran boutique spa (Time :17:30-21:30) 每人2225 Baht。 療程: Mononoke V4Marine
包括Salt Foot Bath(只是木桶內有温水替我們洗洗腳) / Hammam(即是焗蒸氣,需時20分鐘,太熱了,我時常打開門過冷河) / Seaweed Body Scrub (把我全身的死皮都擦去,我的腿現在仍充滿光澤。) / Shower / Reminraling Body Pack (先用一些cream塗滿全身,再用保鮮膜包裹焗10分鐘。)/
/ Shower / Tonic Bath Jacuzzi (兩個人浸在同一個水力按摩浴缸內,都不算太擠。) / /Facial Massage(那30分鐘面部按摩真的超讚。)Body Massage with Thalasso active cream (和昨天的香薰油按摩相比,師傅的工夫相對之下真是超卓,温柔但又不會過份乏力,每一下都是剛剛好的。)(coran的半價優惠直到8月31日) 這個spa後,我和陳生的疲累一掃而空,不知是spa的功效,還是因為休息了4個小時?但這個真是個超舒暢+美好+優秀的皇帝式享受,我一定會再回去的。- 最後到bed super club喝一杯改到 state tower 的Sirocco欣賞夜景。


day 4
最後一天,在酒店游泳和附近的商場走走
臨別時,一定要在機場3樓的按摩店嘆個腳底按摩,他們用薄荷膏來按摩,真有舒筋活血的感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