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3日星期二

Facebook

有人反facebook,認為其application無聊沒趣, (Nefuis livE , Jan’s Tech Blog)我同意那些虛擬的東東確是可有可無,只有kill time的功效,但我仍然是個活躍的facebook用家,為的是要瀏覽大家的相簿。

可能是八掛,可能是那種能窺探人家生活的滿足感,也有可能是欣賞別人的作品,我每天的指定動作,就是看看有沒有人上載新的相片,有時候看到人家拍得很美的地方會很讚嘆,也會留下片言隻句,是互動又好,是給人家鼓勵也好,我覺得那是很好的交流。

雖然在自己facebook內的都是相識的人,但很多其實已經很少聯絡,但往往在facebook中看到他們上載的愉快照片,或者是他們的自我留言,得知大家都很好呀,這個感覺讓我覺得很良好。縱使我們可能將來都不會再見,但我們曾經相知再在網絡上相遇,讓我知道你生活很好,就很足夠。

當然網絡上有很多很多給人放相片的網站,picasa/flickr/webshot...但在facebook這個大社群裏,可一次過觀看多個朋友的相簿,連非自己朋友的也可看,只要朋友在某人的相簿留過言,就可以連接到那個不相識的人的公開相簿,我就因此看過很多大作。

有人預言facebook最終會像icq般被人淡忘,我對facebook 仍然很有信心,因為我的朋友群中近一半都是愛上載相片/看相片的份子。這會是facebook 的最大賣點。

我估計,廣告商或許會打這個相簿的主意。

既然YOUTUBE 可以成為廣告的渠道,而FACEBOOK仍然活躍,尤其很多人都看相片,八掛嘛,那為何不可自動在相簿中突加插一幅相片作廣告呢,可能是8張相後,下一個CLICK就會自動插入廣告,或者由用家自我挑選加入廣告賺點外快。

我並不覺得這是天方夜譚的事。

廣告是無處不在的。

亦只有廣告可以令媒體繼續生存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