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3日星期六

航班日記@19/02/08

有時真的好想問乘客---「咩事呢你? 係咪有病呀你 ?」


本來我以為和我同廚房的荷蘭男同事大驚小怪,他說他那邊有位中國藉乘客說話聲音太大,動作又大,令前面和他旁邊的外藉乘客感到不舒服,他又用拳頭拍打同事的背叫喚他,同事說他是大大力的「窩」下去,真的感到痛楚。

荷蘭男同事就跟阿姐投訴, 阿姐自然就和那乘客談一談, 看看發生什麼事。

之後那位中國藉乘客就變得更奇怪。

他再向那荷蘭男同事要東西時,就會跟他說 「are you going to complain me again ? 」

當那荷蘭男同事休息時,我都要負責他的服務區域,就和怪乘客有第一次接觸。

我手上拿著一盤飲料(tray drink service) ,他叫我把對座乘客的窗戶遮光板拉下,因為陽光刺眼,他不能睡覺,我說請等一下,我忙完就會幫他。

因為又有其他同事叫我幫忙,他見等了我十多分鐘也沒有行動,就叫另一位荷蘭同事幫忙。

但他很不禮貌,叫那荷蘭同事馬上辦妥,但問題在那荷蘭同事同樣在忙飲料服務,雙手捧著盤子。

那時我剛好忙完,連忙拉下遮光板。

荷蘭同事很不滿,明明是看到她沒可能做,為何仍嚷著要她馬上辦妥。

我只好解釋,可能是因為不滿我沒馬上替他辦妥吧。

可是那真是一名怪人。

他稍後到我的廚房拿朱古力吃,我見他一口氣拿5,6包,就說,不如留一些給其他乘客吧。

他離開後轉過頭又回來。

打開自己的手掌給我看,說「看我現在我沒有朱古力了,因為那些朱古力是我拿給別人的。 」

我一征,笑一笑,還沒有回應他就連珠炮法。

「那是你的朱古力嗎?從你的口袋拿出來的嗎? 那是公司的吧 ? 是免費給大家的,我應該可以拿多少也可以。」

我答「是,那是免費的,但因為我的廚房只餘很少量的朱古力,所以為其他的乘客著想,所以我才希望你不要一次過拿太多。」

「現在我要多拿,因為沒有朱古力了,我要拿回自己的,我幫你們空姐做事,替你拿朱古力給人家,你還要話我。信不信我投訴你。」

我答「我不知道你是替朋友拿朱古力,你沒有告訴過我。」

他撒野「那好呀,現在你拿給他們,我不拿了,你去做, 幫你們做事,還要反話我,好像我偷你們的,又不是你的錢。」

我重申「我從來沒有說偷這個字。」

「但你的眼神有 ! 」

我以為他遇要繼續說下去,但轉過頭,他又轉話題說要吃泡麵 !我解釋泡麵要等下機前派發,現在就只有朱古力的小食吃,他沒理會我,放下一直在吃的花生就轉身走,說等會兒會回來,但郤從沒有回來。

輪到我的休息時間,我的荷蘭男同事說他又做奇怪的事了。

在另一輪的飲料時段,他一個人拿兩杯飲料,我的同事轉身以為他己足夠,但他就發狂的拍他的背說自己還要拿飲料,說那些飲料是幫旁邊的乘客拿的,自己還沒有,吱吱喳喳吵一大輪。

可是連他旁邊的乘客也叫他 shut up。

我的同事叫他 behave 。

他反說我的男同事,有鬍子,手臂上的手毛過長,很不衞生,不適合當服務生。

我的同事指出他的外觀符合公司的服裝指引uniform regulation,所以他不可以胡亂投訴,但我們空服亦可以投訴乘客的,如果他再不乖乖的,他就會書面向公司投訴。

往後那名乘客就在沒有怪行為了。

下飛機時,那怪乘客後面的兩名中國藉乘客說,很訝異那名乘客的行為,說要寫嘉許信給全機的工作人員,因為大家都對他很有耐性,那名先生奇怪的行為不代表所有中國藉乘客的全部。

到底他為什麼會這樣呢 ? 我真的一頭霧水。

1 則留言:

sunny 說...

真係有病,乜人都有,睇開啲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