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3日星期三

08比利時旅行之 2 - 布魯塞爾(brussels) 之一

皇家武器及軍事歷史博物館 (Musée royal de l’Armée et d’Histoire militaire/ Koninklijk Museum van het Leger en de Krijgsgeschiedenis)




皇家武器及軍事歷史博物館位於五十週年紀念公園。這是一個不可能錯過的景點。內容之豐富、藏品之數量,收藏之鉅是現今世代同類展覽中最頂級的。根據官方資料,這個展覽館展出超過一百萬件珍藏,由 8 世紀古代盔甲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武器,一切應有盡有,當中還有 130 架飛機,如果你是軍事迷確實是萬物錯過,但作為平民的我們,剛走進去也忍受「嘩」了一聲出來,當你看到一輛又一輛的坦克車,一架一架的軍事飛機放在你的眼前,那一種震撼是難以形容,而且這個博物館是入場費全免,實在沒有不到的理由。



五十周年纪念公園(Parc du Cinquantenaire/Jubelpark)


五十周年纪念公園建於1880年的利奥波德二世统治時期,目的是纪念比利獨立五十周年而設。公園最矚目的是一座象征比利時光榮過去的一座凱旋門。有說這座凱旋門是要和巴黎那座比併而建的。


博物館的左邊有有一部可帶你到凱旋門頂部天台的電梯,但有一點難走,要問問職員指引。


公園環境優美,很多比時人到公園曬太陽、溜狗,如果不是趕時間,我也想在公園裏閒坐一下。


後記 : 我在布魯塞爾跌爛了 panasonic 相機,這個已經陪了我3個年頭的相機要跟我say bye bye 了。
為什麼總是要在我最窮困的時候,雪上加霜 ? 我真的好窮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