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3日星期三

航班日記@08/02/08


新年真的有很多人去旅行,在我負責的位置,就有2個旅行團,來自康泰和金怡的團友,所以99%都是香港人,只有很少數是外國人,這是我第一次在航班上可以用廣東話工作,好像回到港龍的時代。
如果你曾經在港龍工作,可能你會明白我所說的是什麼。
我好奇,問金怡的團友,你們歐遊嗎 ? 他們說要到土耳其旅行 !! 因為旅行社未能安排到土耳其的直航機,所以選擇我的公司轉機。簡直是不可思議,由香港到荷蘭要12小時,由荷蘭到土耳其要5小時,還有3小時的候機時間,所以原本是8天的行程,現在前後多加2天的飛行時間,很辛苦的旅程。我奇怪,為何不選中東的航空公司呢 ? 以我小人之心就會想,可能旅行社原本安排了我們此航機的位置,可惜本來準備的歐洲團未能成行,為了不浪費此航機的位置,就只好安排這班「易話為」的團友,填補空位。
那康泰的團友呢 ? 我沒有多對話,只有這些 :
「有沒有拖鞋 ?」
「有沒有紙牌?」
「有沒有杯麵?」
「有沒有 耳塞或 眼罩? 」
我的答案就多是沒有,然後他們就會小小的說,國泰才有的嗎 ?
其實他們都很乖,很喜歡自助服務,自己到我的廚房自斟自飲,我的荷蘭同事就會覺得好奇怪,為何他們會這樣? 好像很不規矩的,要知道不問自取,下一句是什麼嗎 ? 又很討厭他們一窩的跑到機尾集會。其實機程這麼長,航機這麼窄,可以明白他們為什麼要走一走,鬆弛筋骨,只要他們給我一個小小可以坐下的位置就好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