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3日星期四

西洋菜湯

陳生話 : 「飲完啖湯,即刻feel 到d 火下左, 舒服哂。」

好, 就因為這句話,馬上準備煲一個老火湯,因那晚我只是弄個簡單的蕃茄薯仔湯。

但以我懶惰的性格,本打算只買個超市預先準備好的湯包。

可是那些湯包讓我覺得莫名其妙,我想煮個西洋菜湯,但那些湯包內有紅蘿蔔又有羅漢果。

是我才疏學淺,還是超市只把賣餘的都放進包裏 ? 我一直用的材料只是西洋菜、陳皮、豬瘦肉和陳腎。最後我決定不用湯包,反正湯包內那少得可憐的西洋菜,煲出來也不會夠味。

翻查網上資料,人家用的材料跟我媽媽傳下來的也不盡相同。

煮食真是一門學問,到底有誰可告訴我,什麼的材料才是正確 ?

姑丈有沒有在看? 留言告訴我吧 !!!

我又在想,真慶幸我一直在香港生活,如果我嫁個比方說荷蘭人,那些陳腎和陳皮到那裏找 ? 西洋菜也不常見, 枉那自稱是來自西洋的菜。

所以我常說, 香港真好, i love hk。

2 則留言:

sunny 說...

你的方法係最傳统方法.仲可以煲生鱼,豬踭,豬肺,滾肉片,最緊要加片羗.就吾會寒,老外就做沙拉生食(食草).仲可以加南北杏.

匿名 說...

只要是妳煲的湯,乜火也下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