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9日星期日

北京‧香港縱橫流‧新媒體藝術

這個展覽的互助性很強,差不多每一個展品都可以讓參觀者直接參與,這樣的展覽,適合我這類只求玩樂的參觀者, 太嚴肅的,需要太高想像力的,像畫廊,有時候會叫我很沒趣,有趣是吸引我的最大原因。



《 歷 史 導 航 》是唯一一個我覺得很好玩,但又讓我很有感覺的展品,參觀者可以手掌著舵, 把1900-2001年的重大歷史向前向後翻閱,感覺上像手握時間的巨輪, 歷史就在我的手掌之中,由我控制操縱。











伍韶勁的 6米直徑的巨 《 輪 》 ,外觀像個發光的外太空機械,慢慢的旋轉著,參觀者可以坐進裏面,欣賞巨輪緩緩轉動所發出的豎琴之音,相信這展品的工程造價不小。 原來是由一部250歲的古董紡織機, 改造成的視覺樂器,真的如那藝術家之名般,好勁。想不到音樂可以如奏出來,而展品的互動性可如此強。














《 宣傳畫:現代中國與你》
我們都是同胞的一份子,
我們都應謹遵毛主席的教誨,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毛主席果然是近代中國的核心,無處不在,精神不死。
















金的古井《 第三隻眼 》- 貞子驚魂?










金江波的中國暴龍。 剛開始不知道它會叫會動會叫,嚇我一下。












這本是虛擬書《恐龍日記》,只需用手向探測器一撥,就如翻書一樣揭去下一頁,有聲有畫, 我們的下一代的讀本。















Osage官方網站:http://www.osagegallery.com/
展覽日期:25 January 2008 - 9 March 2008
地點:香港 官塘 73-75號鴻圖道,建大工業大廈5樓
時間:星期二至日及公眾假期 10:00am - 7:00pm





大家可以bookmark osage 的網址,常常都會有有趣的展覽。




關於奧沙
奧沙觀塘畫廊完全非牟利開放給大眾,「奧沙藝術基金」同時直接支持香港藝術創作和教育 ,是成立於 2004 年的奧沙集團, 以藝術作為平台回饋社會的工具 , 在北京和新加坡也設有展覽空間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