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30日星期一

荷蘭的島 -- texel (1)

這個旅程要先乘火車,轉巴士再搭這艘船,再轉巴士才可到達我們的目的地。
船身寫上TESO,我問荷蘭同事那一個才是正式的島名,她說TESO 是老一派的人叫的, 而官方則定名為TEXEL ISLAND。





荷蘭有4個島嶼的,TEXEL 就是圖上最左手面的一個較圖形的島,有興趣者請按圖放大看看。(圖片由YAHOO 圖片中搜尋回來。) 我們只走了大約三份一的地方,舉目看到的都是草和海鷗,是一個非常寧靜的小島,但看到有人特地來這兒踏單車或行山,這裏應該是避暑的勝地,雖然當天陽光普照,但海風吹在身上仍然是冷冷的。(其實荷蘭一年都只有3-4個月會有好好的陽光,幹嗎還要去避暑呢 ? )



有海就有一大羣海鷗,一大羣貪吃的海鷗。我對它們沒什麼好感,我總覺得它們在動物界中是屬於奸的動物,會偷東西搶東西的壞蛋。


這裏是DE KOOG 的範圍,是行山的好地方,因為除了這些一望無際的草,就沒其他。時間不足,其實爬過這一大片的草地,就會見到北海。

TEXEL島上的小城OUDESCHILD是個美絶的小鎮,沒什麼人,但當看到藍天配上這些捕蝦船,就這麼簡單讓我覺得很平靜很舒暢,任何一個角度看到是明信片的好風景。


相片比我的文字重要得多了。

交通: 由阿姆斯特丹出發到TEXEL 島
先乘火車到DEN HELDER,€22.6(來回),到DEN HELDER 再轉巴士€0.92(巴士票兩格),再搭船€3(來回)。

介紹大家用這個網http://www.9292ov.nl/,只需打出來回的地方就會列出應該乘搭什麼的公共交通工具,但只有荷語服務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