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6日星期一

長隆酒店

本來我對長隆酒店的評價非常一般,外觀保養不佳,白色的外牆沒好好的打理,出現污穢,其他酒店部份也沒那種五星級酒店的豪華亮麗的感覺。酒店房間的佈置以綠色和米黃色為主調,予人古舊的感覺,並不能營造野生動物園那種朝氣勃勃的活力感。最大的問題在,整間酒店濔漫著一種很奇怪的氣味,不是臭也不是刺鼻,但讓人很不舒服,工作人員說,有可能是動物的自然味道,但我懷疑那是由標本發出的防腐劑氣味。

但離去時的一件事,讓我深深覺得酒店內提供的是五星級服務。我們在長隆動物園逗留的時間過久,錯過了酒店到蓮花山港的接駁車,當時下著大雨,而距離最後一班到香港的船只餘40分鐘,焦急的我站在傘下準備打的,酒店工作人員可能見我狀甚狼狽,隨口問我去那裏,知道我的情況後馬上緊急的替我張羅酒店的專車載我去碼頭,我見他一面用對講機找司機,又替我打電話,司機又不知跑在那裏,最後他要跑去停車場叫司機把車駛過來,最後順利趕到船。車費一百元。

酒店內有大量的動物標本,我馬上想到,那是不是代表動物園裏死了這麼多的動物,才可製造這麼多的標本 ? 標本旁有一個小牌子說 : 「標本製品含有有毒的防腐劑。」很可怕,我們碰過後馬上洗手。

酒店內的兩大標誌: 白老虎和火烈鳥。


酒店內有棋牌室包括供應麻雀,還有桌球室、乒乓球室、网球場、壁球室、健身室、桑拿浴室,按摩價錢約120rmb60分鐘。我們就在小小的電子游戲室和保齡球場消磨個多小時,為了省電,負責人會把跳舞機電源關上,要玩就要通知負責人,2rmb一個代幣。保齡球場的賽道非常不濟,球道凹凸不平,每人每局25rmb。最高興是游泳池沒什麼人,可以游背泳,而不怕撞人。

註 : 我們試過酒店的三間餐廳。中菜是午間飲茶,質素不錯,6碟點心以特點為主,約140rmb。日本料理像普通旺角日本餐廳的水準,貴得很,我們點了一個燒三文魚套餐,和串燒拼盤及一杯雞尾酒,竟要3xxrmb。而西餐廳就是早上的自助餐,正正常常,但必試麵檔的河粉,河粉入味而且滑溜溜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