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

短暫的生命--小旺旺



6月18日我把你帶回家。我在一個草叢中發現了你,那時下著大雨,你一只小貓在咪咪叫,可能是在找媽媽,也可能是肚子餓,我想,那幾天的大兩,你一隻小貓在風雨中可能會受不住,所以就把你捉回家。

捕捉你可真的是非常困難,我一個人在追著你跑,想不到你一只小貓跑得真快,而且非常靈活。笨手笨腳的我當然捕不到你,最後要勞煩陳生和他的一個朋友,兩個男子漢左右夾攻,才能把你帶回家。為了謝謝那個男生,因為捉你回我家的男生姓王,我就把你取名為旺旺。

你很瘦啊,沒一點肉。幫你洗澡的時候,二十多隻虱子從你身上走出來,真的嚇了我一大跳,只有一只半手掌大的小貓何以可以養活這麼多的虱子? 可能因為你在外頭時一直在下雨,你這隻小貓竟然不大怕洗澡。












你這麼瘦,是應該多吃東西的,可是你就是不愛吃,幼貓的乾/濕糧你都不愛,我沒辦法只好狠狠的灌你喝貓奶粉和葡萄糖水,最後發現你竟然對雞肉有興趣,你就每餐都吃雞翼大餐了。看見你終於肯吃東西,我才放下了一點心,因為你除了虱子的問題外,初來的一兩天你還會吐,最令我意外的是,你的便便竟然會有樹葉! 你這個孩子在野外的時候到底是吃什麼裹腹的 ?

但把你帶回家是個錯誤的決定嗎 ?

你來了不到兩個星期就要上天堂了,我好心痛。你還沒好好的過日子就要走了,到底有什麼地方出錯了呢 ? 為什麼你會捱不住呢 ? 明明陳生就告訴我,你在家好好的,怎麼會突然轉壞 ?我完成航班後回到家,看見你身體冰冷,大啖大啖的呼吸,我知道我救不了你。

除了對不起,實在想不到有何話可說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