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30日星期一

荷蘭的島 -- ecomare @ texel (2)

為什麼要千里迢迢到texel島呢?就是為了這次的主角--海豹 ! 剛開始旅程時我都覺得很奇怪,香港的海洋公園都有海豹嘛,幹嗎要跑到荷蘭去看呢 ? 這樣近距離看著海豹,我覺得它們好像姆明啊,真的很kawaii呢。











在ecomare看海豹的好處是可以作近距離的觀察,不是接觸啊 !雖然它們都伸手可觸,但它們永遠都在游來游去,要觸碰它們是非常困難的,我也只是用手指碰了一下,雖然它們身上有毛,但毛皮接觸了水後就如魚皮一般的滑。有好幾次,海豹是和我面對面的,但我好怕它咬我,它們看似温順,但其實並不柔弱,我看著他們狠狠的把魚咬開,然後魚血花四濺,我可不想自己的手指就此斷掉。

ecomare 其實是個海豹的保育中心。荷蘭的北部沿海地區原來是有野生海豹,如果海豹遇上意外或生病了,就會被帶來這個保育中心進行治療,康復之後就用這個箱子運回大海,繼續它們的生活。








原來海豹是有不同的斑紋,不是純黑色的。


其實ecomare尚有其他的展覽館,介紹海洋生態和一些魚類如海星、魔鬼魚,可惜我覺得最有趣最有吸引力還是這些胖胖的海豹,所以沒細心的看。












畫面中那低沉雄厚的吼聲,就是海豹在呼喚餵飼員,「我在這裏啊,你他媽的快點給我吃魚!!」


SEAL


ecomare 的入場費為8.5歐。
貼士: texel島上只有巴士這項公共交通工具,上巴士時告訴司機要買個day pass,10歐可以一家3口使用,而且乘船回den helder後,接駁碼頭到den helder火車站那一程也是包括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