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7日星期二

我和蚊子是不是有不共戴天之仇 ?

還是我的血可口非常 ? (不會因此而吸引了吸血疆屍 ? 或啫血的殺人狂魔吧 ? )

新娘潭之旅有15粒蚊子留給我吻痕。

長隆之旅有1x粒蚊子送我香吻。

我身上現在有大大小小的蚊子「咖哩雞」,多得我已經不想再數下去。

看到我的手腳,我欲哭無淚。

我有用素顏小姐介紹的 Burt's Bees 的 Res-Q Ointment (神奇紫草霜), 小小的一罐要hk$11x, 香港的代理很會做生意 ! 但對我完全失效,仍然癢仍然紅腫,反而陳生買給我的和興白花膏對我更為有效,小小一支7-11賣hk$15,搽後清涼無比,馬上止癢。

有誰知道能有效消除蚊子吻痕的方法 ? 最苦的是,我腳上的蚊癢在紅腫消退後,會留下黑痕,要一個星期才會退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我也好容易被蚊子咬,之前用sanoflore的Insect Stings Essential Oil Roll-On,很有效,擦二次就絕對不癢了。之後完全沒感覺也沒疤痕。
可是自從sanoflore被L'oreal收購後,好像不推出這樣產品了,好難找!本來想自己按照它列出的精油成份調調看的,但是沒買齊精油(貴!)也不知道比例,所以我就用成份之一的薰衣草,直接塗在被蚊咬處(!我很大膽),不過我用的薰衣草種類是“真正薰衣草“,效果也不錯。把它的成份列給你參考:
醒目薰衣草/藥用鼠尾草/胡椒薄荷/檸檬/天竺葵/羅馬洋甘菊/綠花白千層/天然有機酒精

說...

Nina,
多謝你的詳盡意見。我沒聽過sanoflore這個品牌,香港好似沒有吧 ? 還是我沒留意呢 ? 本身也不是個香薰油用家,還覺得薰衣草有點刺鼻...(!) 如果是檸檬味就好了。無論如何,謝謝你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