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8日星期日

航班日記@05/06/08

在等公司車回酒店時,看到一個荷藉同事在哭,我不知所謂何事,只見她的眼淚一直在流,可能電話的另一邊傳來不幸的消息吧,我不敢打擾她,只打算遞上紙巾。

我以為是小小的事,但她郤非常感激。掛過電話後特地跑到我身旁,多謝我那張小小的紙巾,告訴我她哭的原因,她說感覺很無助,因為護照有問題,要留在公司等候,但家中郤有要事,患老人痴呆症的爸爸在追打媽媽,兩個有活躍症的兒子在大叫大嚷,她郤不能馬上跑回家幫忙,一個人在公司乾著急,很無助。

可惜,我的車來到了,不能和她好好聊,總不能叫其他香港同事等我。一張小小的紙巾雖然不能為她解決煩惱,最少能止住她的眼淚。

有時候當空服真的很無奈,一個人在天空中飛,地上有什麼要事都不能立刻幫忙,在外地如果接到什麼重要消息,像我的同事就曾接到親人離世的電話,那種無助感很強烈,所以同事間互相支持真的很重要。

想不到是荷藉同事如此坦白,向我這個素未謀面的港藉同事說這些私人的事,有時候荷藉同事真的很可愛,什麼事都不怕說。

希望她以後都生活愉快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