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2日星期四

生活逼人,還是 ... ?

今天在上環的大家樂和朋友吃飯,突然有隻手,想拿走我那碗剩下半滿的馬蹄豬肉飯。

「小姐,這碗飯還要不要 ?」

話出在一名約60歲而衣著整潔的女士口中。

這位女士其實坐在我旁邊的空位上好一陣子,我一直沒注意她,和朋友在談天。

我示意不要了,她就把我餘下的那碗飯倒在膠袋中。

又隔了不久,她又問我的朋友可不可以拿她的飯,可是我的朋友還沒吃完。

她見我的朋友拒絕了她,就把剛才那袋了我半碗飯的膠袋留在桌上走開。

又過了一會,她又再回來,我的朋友仍然在吃飯,她就對我的朋友說:「小姐,我不會拿你的飯了。」然後拿了那膠袋離開。

看女士的衣飾又不像是窮困人士,那餘下的飯菜會是拿回家給狗兒吃嗎 ?如果她把那飯菜拿回家吃就太可憐了。

早幾年經濟還沒復甦的時候,曾經有報導指,失業人士撿人家餘下的飯菜吃。現在仍有這樣的問題嗎 ? 如果那名女士是要如此生活,我的心會很酸,香港的生活要如此逼人嗎 ?

到底如何幫一班貧窮線生活的人呢 ? 眼看香港如此繁榮,可是郤有一些人如此生活。

政府真的有盡力嗎 ?

新上任的政府官員,看上去年青又有幹勁,希望他們除了為自己的吏途打拼,也會作出一些幫助民眾改善生活的政策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