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2日星期二

全球變暖

跟荷蘭的同事閒聊,才知道20多年前的荷蘭是可以滑雪的,那個時候的荷蘭冬天是零下5度左右,積雪的厚度剛好可以滑雪,那個同學今年才33多歲,現在只好到奧地利那邊享受滑雪的樂趣,兒時回憶就因為全球氣温上升而變成只能回味的往事。

我覺得很可怕啊,才20多年氣温變化得這麼大,其實香港也暗暗地變得更暖,香港的冬天再沒有我兒時的冷, 現在常會出現兩位數的度數,我記憶中一月將近農曆新年時,氣溫該是6-8度吧,總是個位數的,冷冷的,穿著厚厚的大衣才有過年的氣氛。

所以,真的,保護環境這件是是刻不容緩,我盡量都會做,像回收廢物這件事,只是件簡單的小事,我不想我的下一代不知四季是何物,不知道原來天空是藍色的。

厄爾尼諾現象(El Niño),我在飛機上想了又想都不知這個英文是什麼,只會說 climate effect....

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這陣子天氣可得7度,小心著涼啊!寶貝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