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4日星期五

熊貓與熟女對決

一連看了兩套電影,「功夫熊貓」和「sex and the city」,對比之下SATC較合我口味。

我看的是英語版「功夫熊貓」,自己並無瘋狂爆笑,好幾個場口的確有噗的笑了出來,像阿寶在針炙時突然面容扭曲一幕。阿實雖然是主角,但我覺得師傅的「戲份」反而更加出色,有內心的轉折戲,又有淡淡的幽默感,配音的德斯汀荷夫曼應記一功。阿實沒有我想像中趣緻,造型又不及可愛。我覺得本片沒有好好運用虎、蛇、螳螂、猴、鶴,既然他們才是中國武術的神韻,假如多描寫他們與阿實的師兄姐情,中間再配一場互相練武的重頭戲,我覺得會更增吸引力。

看荷里活的動畫片能夠賞心悅目,因為它們節奏明快,起伏多不會有悶場。雖然很多報導都側重寫「功夫熊貓」那裏那段是向港產片借鏡,但人家表現出來有娛樂性又吸引,抄又何妨呢?最少人家加入自己的創意,融會貫通得出色。

*-.,.-*☆*-.,.-*★*-.,.-*☆*-.,.-*★*-.,.-*☆*-.,.-*


有追看SATC的,一定會喜歡這個電影版,那些服裝有眼前一亮的感覺,而且fans多是女性,電腦繼續由女性視角出發,主線集中在情感、性愛、婚姻等女性所關注的問題,要留意「事業」一欄是已掌握了的一項,要成為大都會女性(好爛的一個詞..)這其實是最重要的一項,charlotte除外。

一邊看Sex and the City, 我一邊問自己-想不想身邊出一位mr.big呢? 還是想要harry/smith/steve?配對之前其實要想想自己可以做那位女角呢? 這種SATC的生活可以是自己的生活嗎?

我對SATC不會有有批評的,因為這是自己一直都愛看的電視劇集,唯一可惜的是何解那些男角都老態畢現?難道他們太相信婚姻,而沒把Samantha的至理名言聽進耳-"I don't believe in marriage. Now, Botox, that works every time!" ?在荷里活這些錢省不得。

Mr. Big 的名字原來叫作"John James Preston",啊 ! 我還是喜歡叫他 MR.BIG 多一點。

反而讓我更驚嚇的事,SATC已經10年了嗎 ? 10 年 ? 怪不得我都有縐紋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