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

清境

「你去了那兒旅行?」

「台中。」

「高雄嗎?」

「不是,清境。」

「有什麼好玩?」

「唔...看風景為主...」



雖然我在那兒待了三天兩夜,整個旅程非常愉快,因為有友相伴,即使只是在合歡山上上落落我也覺得非常有趣,但清境有何特別之處,我又真的談不上,山景不及瑞士,因為草多是墨綠色的,比不上瑞士的翠綠。景點如綿羊秀,又及不上新西蘭的大型。食物只是些地道的農家菜,有新鮮的當歸、合時的水蜜桃、清甜的高麗菜(香港稱為椰菜)都很可口,但又算不上讓人回味無窮。



可是清境遠離市區,是一個空氣很好的地方,像這麼悠閒的地方,在香港真的很難找到。5月的天氣早上及入夜後易積濃霧,可幸中午放晴, 藍天白雲和太陽都出來迎接我們。聽說秋天的白天及傍晚可以看到雲海,冬天更可在合歡山看到連綿積雪。



唯一的問題是,清境雖有公車,但班次疏落,景點和民宿的距離不近,使用11號慢步遊覽絶非容易,所以我們最後都要找個司機包車,價格相宜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