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

橫渡小溪

兩個傻人去旅行, 就會發生很多荒唐事。

為了省時,我們竟然行走一條「平衡木」到對岸。


「平衡木」是不鏽鋼的架子的直杆,在橫杆上放上木板,成為一條小橋橫過小溪, 木板不見了只餘下架子, 我們就以架子的直杆作「平衡木」,長約2.5米,濶約10cm, 剛好承著腳掌的濶度.斜度大概45度,高度約離地面2米。

我本以為是小事一摏,但當踏上「平衡木」心一悸便馬上退縮,呼叫我的朋友先上,她二話不說馬上上橋,我在岸邊看著她一步一步慢慢的走到對岸,沒良心的我不是在岸邊鼓勵她,而是呼叫著「shit,你過左去咁我咪要跟住過囉。」

她真的過了對岸,可是我看著自己一身飄逸的長裙,和那雙扁平的芭蕾舞鞋,怎可能輕鬆到對岸去 ?

有義氣的朋友馬上在橋墩下找到一枝竹, 鼓勵我爬過去。

剛開始不算困難,但在中間位置斜角開始提升,難度就倍增。首先要不畏高, 其次要有良好的平衡力,再把重心放在腳上。當真一步一驚心, 濕身還不是最擔心, 最擔心的是, 被溪面的亂石割傷我的粉臉。

可幸是最終我們二人安全抵達對岸。

請為我們安全到達而鼓掌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