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

昨天的會展




你能找到ifc嗎 ?

差不多給大霧遮蔽了。

為環保,昨夜的幻彩詠香江就應該取消,根本就看不清任何雷射光線,也白白浪費了維港兩岸大廈霓虹燈的閃鑠,霧太大遮掩了所有的效果,我想遊客應該都不會介意。

2009年2月11日星期三

黃金海岸

龍鼓灘的日落

煙霞映遠峰



大帽山上看到的美景。

新年的時候參觀了某人的家,說是某人因他不是我的朋友,是友的友,我只是拖著別人的衣角進入其大宅,相片中是某人家的鄰居,某人的鄰居全是非富則貴,可想而知主人家的大宅是何式何樣了。

即使我常常把「成為少奶」的願望放在口邊,但當看到此大宅時,我並不想將來會住在此種華宅,那是代表夫家要日理萬機,每分每秒幾百萬上落,這樣的生活應該壓力大得驚人,如果有一天如宋世萬般,上天拿走其運氣,生意一落千丈,又如果面對和處理?

2009年2月6日星期五

英文名

我身邊的一班小朋友為自己改了一些非常特別的英文名。

Rainbow
Sandwich
Dororo
Suddenly

希望他們出來社會做事後會明白,太特別的英文名並非一件好事。

2009年2月4日星期三

文化差異

在瑞士長大的表弟,雖然說著流利廣東話,會用筷子又愛吃中國菜,可是和我們這班土生土長的港燦,有頗多的文化差異。

表弟吃飯慢條斯理,慢慢的品嚐菜餚,人家吃了6隻片皮鴨,他才施施然的弄其第三隻。我們常催促他吃快點,多吃一點時,他會說:

「餸菜即使攤涼了,還是同樣的味道。」
「吃得太快會對胃部不好。」

我邀請表弟和我吃午飯,

「你還是不要和他吃午飯了,我們吃個三文治爭分奪秒,然後趕回公司繼續工作,他不會習慣我們的速度。」友人說。
「我的午飯需要1個半小時才可。」表弟說。
「那你還是不要找我好了。」我說。

表弟幹文職工作,其公司的辦公時間由早上6時至下午3時。我們常說在港工作很辛苦,工作時間很長,表弟說:

「我也有時會加班至6時多。」
「我們常加班至8/9時。」
「那為什麼不早一點上班?」

關於學歷...

表弟說:「不明白你們為何要不停的讀書。」
友人說:「那是為了增加競爭力。」
表弟說:「但只有律師和醫生才需要大學畢業,普通的文職工作並需要。」
我說:「如果我在瑞士長大,以我的學歷應該馬上成為ceo。」
這件事一定要記下來。

晚上相約表弟妹飯聚,本來打算相約表弟在金鐘一同前往餐廳,在過海隧道巴士上正打算致電表弟時,找遍袋子也不見電話,心知冒失的我必定又把電話留在辦公室。

留掉電話事小,沒辦法聯絡上表弟妹事大,而且表妹把餐廳地址sms給我,所以我沒辦法只好極速飛上對面線的巴士回辦公室,當時我已人在灣仔。

輾轉半個小時,我又重上過海隧道巴士,馬上找個座位,認為最少有半個小時給我翻翻雜誌,我從雜誌中抬頭時竟發現自己人在中環。

在中環大會堂的我認為任何巴士都會在太古廣場停站,可是我胡亂選乘的681巴士,郤不停金鐘統一中心,在灣仔才有落站。

那刻的我很想馬上放棄飯聚回家去,實在太累人,可是仍然硬著頭皮步行往和記大廈,當我行到遠東的元氣壽司店,抬頭只見美國銀行大廈,本人不知原來金鐘商業大廈都有有蓋行人天橋相連,跑上遠東金融中心問管理員才得知方向。

那知和記大廈又有幾層的商戶,又兜了個圈子才找到餐廳。

我甫坐下,馬上問表妹那餐廳到底有什麼特別,一定要給我一個理由,讓我消消氣。

可是明明是自己有問題,才現變成這個結果。本來短短35分鐘的行程,給本人演繹後成了1個小時的耐力賽。

這篇不設標題,因為我實在想不到最合適形容自己的詞句。